Skip to main content

2014之回顾

        新的一年将近,但是我却还留恋于今年,我真的很不想这么快就结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舍不得。我还担心每一年的到来,就好象意味着有好多的事情等着我处理似的,我不想也不要。或许今年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我已经记不清了。太多太多的事情环绕着我,我已经没力气再一件一件地把他们收在心底,太挤了。或许这就是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吧~越是长大,在意的事情似乎变多了也似乎变少了,但是肩上所扛着的重担却越加承重,把自己压得快垮了,但是却无法把他们都放下。

        要回顾今年所发生的事情实在有点难…此刻的我竟然不知道自己在今年里都干些什么了。

       开学时所发生的事情浮现了…本来有得选择进文科,但是却因为学习环境以及朋友圈的改变而毅然换回理科班。(当时我的名字在任何一班都找不到,要进哪一班都没问题)去年的我就已经不停地纠结于此事,但是现在的我还是烦恼着这件事。在我换回理科班的那一刻,我就对我自己说绝对不能后悔。即使读得再辛苦,成绩再不好,我也不能就此后悔。因为这是我做的选择。考场上不会作答的感觉以及分数所带来的挫败感再加上阿婆的嘲讽打击着我,但是我却一直没正视,一脸假装我并不在意分数这种东西,可是内心却无比惭愧和内疚。看着朋友们成绩这么好,我不眼红,倒是反思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我知道平时的我太吊儿郎当了。我对不起那些帮助我以及对我寄以期望的人…每每看到自己的成绩我都觉得很抱歉,真的很对不起。

        越写就越emo啊~

        第一次考试不及格啊…一拿还给我十分嘞~即使初中的时候再不怎么努力,也不曾拿过这样的分数。还几科不及格,真的是很惨咯。有了前车之鉴,我对自己的要求大大降低了,只要求自己及格就好。后来的重要考试我都有及格,就只是小考的成绩看不过去而已。阿婆老是酸我,一个拿8科A的人现在竟然拿这种成绩,不会不好意思啊~尽管她是有意或无意,这些话还是化作一支支细小的针戳在我心上。朋友超越我并用着不可思议的眼光看着我时,我还是会误解那个眼神。纵使不是有意的,却似乎在说着“我竟然超越8A的人嘞~”。我知道是我自己多想了吧…

         补习。我在中二的时候搭别人的顺风车补过习,补一段非常短暂的时间就没补了。因为不想要再麻烦他人加上我自己不想浪费钱补习。我觉得自己有补跟没补没两样~后来中三的时候就压根没想过要补习。原因一,乡村没人教补习。原因二,要补没交通。唯一和我住同一条街的且和我同班的去市镇补习都要隐瞒我甚至对他人矢口不认,我真的无话可说。她的亲戚自己亲口问我为什么不要和她一起去啊?我该如何回应?在学校看到她手拿着补习中心的纸在读,有人问起,她还说是表姐的。我真的不明白为何她要这么做。是怕别人知道她的成绩这么好都是补来的,还是怕我搭她的顺风车去补习?不管怎样都好,这都是她的事…我今年开始补习了,这科可是我自己要补的,因为我没办法在学校上这一科加上我自己平时肯定是懒惰自修,所以非补不可。而且,我也能够驾摩托了,交通已不成问题,所以补习生活开始了。一开始的补习真的很惨,老师不太会解释,听到懵查查。后来那班补习散了,我真的真的很不满意他们的处事态度,太过怠慢了。我一直催,他们才去联络老师商量时间。我为何这么着急?因为他们一直拖延,我很担心赶不上进度。事实证明的确赶不上…后来这个补习班就这样没了,原因补习用的屋子要卖了,找不到其他地方。然后又过了一段时间没补习,年中考来了,但是我还是什么都不会,所幸考出来还及格。由于我真的不能没补,我找到另一群朋友补的补习中心,自己报名补了,那时已经年尾了。虽然要驾摩托到另外一个市镇再坐van到补习中心,但我很庆幸我碰到以为很不错的老师,解释清楚明了。而且偶尔还会跟我们说些新奇的课外知识。大考也考得不错,虽然我不够时间做…还有一科就是Physics了,我的朋友不断说服我去,所以思前顾后了一番,我还是决定去了,但真的很远啊!!!我还需要坐德士去嘞~我的老师是一位七十多岁的退休老师,很老吧?他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师,只是爱说一些课外事而已,但是他的解说还是很棒的!所谓负笈从师,不远千里正是在我说呢!哈哈XD但是…每个月的补习费加上车费真叫我吃不消,我真的快被榨干了~我的荷包减肥了…明年想要多补一科英文,我学校的老师时常缺课加上他根本没想要教的意思,我觉得我的英文没救了,所以想要补,况且我的英文水准真的很低。我阿婆似乎愿意出补习费给我嘞,嗷嗷嗷~开心~

        我看这篇真的很长很长…看不下去就别看了,别累坏你自己哦~呃,接下来要说些什么呢?

        绝对要提的是我终于考到我的摩托驾照了。感动…终于可以自行交通,不必烦恼交通不便了。有了摩托就是不同。我要去哪里都方便,但前提是要安全。驾摩托去补习、教跆拳道、学校、朋友家都是在我有了驾照的事。驾去学校真的很远…摩托对我来说已不新鲜,毕竟我无牌驾驶已经三年了,只是到了今年才考执照。我现在的新目标是…我要考车!!!想到我即将去考车,我就很兴奋,但是转瞬间又想到那鬼私人的费用,我就想砸东西。由于摩托只是让我能够在小地方里行驶,而且在远一点的地方我有胆驾,我阿婆也不给啦~没有车的我们家,妈妈阿婆要看医生都必须tumpang或是搭巴士,而且现在没有巴士要到我们班卒了啦~前个星期阿婆搭顺风车去检查身体,然后在我时常等补习的地方下车,我再去那里载她。要一个老人家等巴士,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啊~所以,我一定要考车,但我没车啊~~~

        是不是感觉越来越不emo了???

        第一次策划旅行…我想要在中学生涯里不留下遗憾,多做些有意义且能当作回忆的事。当初就一直想要和朋友一起出去玩,但是没想到几经波折,我还成功地把旅行给搞定了。朋友的变卦让我灰了心。当时的我好失望…现在想起来已经没那么纠结了。我不停地努力相配合,可是她们依旧拒绝,我最终死了心。当初也是她们兴致勃勃地和我讨论,最后却让我失望。从别人口里听到的原因让我无话可说。为什么就别班的同学不能同我们一起???后来,勉强凑足了人数。虽然这些朋友不是很熟,但是我们还是可以开心地一起旅游。想到我被骗买东西就气恼!就当买一次教训吧~我也已经把那个钥匙圈挂在我的出街beg,以时刻提醒自己别那么容易受骗。最过瘾的事就是看电影了啦~我的第一次啊~第一次就看了这么棒的电影,真的觉得不虚此行啊!虽然司机是有点不守时加不愿意在回程把每个人送到家门口,让我有点不满,但是大致上都没问题啦。今年也有和朋友一块出门,虽然不是远门,但是每次补完习就顺路去市区逛书店、吃快餐都很开心。

           我还有很多事情要讲啦~不要嫌我啰嗦啦~现在要说哪一样蛤?

           噢噢噢!我忘了说一件很重要的!那就是我参加了少年评委活动。这可是我今年来最大胆的一次啊!怎么感觉这件事好像过了很久…在最后几天的时间才寄出资料等,还担心自己可能赶不上了,但在接到电话的时候,我豁出去了。瞒着阿婆做了这件事,等到事成了,才告诉她,她无法阻止,毕竟我有了周全的安排。搭着巴士大包小包地来到城市,还拿菜拿木瓜,真的很村姑,但我就是啊~~~落选不难过,我就不是人了。当我打开邮件的那一刻真的很紧张。紧张瞬间转为失望。再次看到活动时,回忆还是会涌上来,而且已没了当初的冲劲了,或许我是怕再度换来失望吧…不过这次真的是很好的经验~看到作者真的很开心嘛~(*^0^*)即使将来再也提不起勇气,但是我曾经拥有。

        我是不是懦“妇”啊?我承认。呃,如果要这样下去,真的会说不完…

        才办完阿嬤的三年,又叔叔突然逝世,后来太嬤也走了。在这三件事里,我领悟到,纵使血缘上是至亲,但是胜不过感情上的亲。我和我的叔叔并不亲,我是在阿嬤去世的时候才知道这个人的存在。在他的丧礼上,我难过不起来,只是觉得一个人的生命就这样结束了,真的很可惜。太嬤的丧礼,我哭了无数回,一直想起和太嬤的点点滴滴。曾经我们说了好久好久的话,我用着我那唧唧歪歪的福建话和她交谈。曾经我每次拿手工面去太嬤家时,她都会和我嘘寒问暖一番,并叮嘱我小心驾摩托。曾经她还坐在那个躺椅看着我们这些孙与曾孙笑。可是她就这样走了…这就是感情吧?想到再也看不到太嬤了,她就要这样埋进那冰冷的土地时,我控制不了自己的眼泪,让它流满了脸。拉着灵车时,我哭了好几回,纵使脚上的热烫感以及那燥热无比的天气让人难受,但是心里的痛更加难受。太嬤的逝世让我好怕好怕阿婆也这样突然走,真的很怕很怕,很怕哪一天早上起来没看到阿婆…

        好了,好了,我必须把我自己从这件事抽出来,要不然打不下去了。

        没想到妈妈要动手术。当医生说妈妈的眼睛有问题的那一刻,我真的很无奈,也非常不想面对。但是,一切都由不得我。白内障,一个对我来说陌生的东西。手术费,不便宜。所幸,小手术,危险低,时间短。当手术撞上我的jamuan时,真的很绝望,怎么会这样啊?但是,我在回到家的那一刻,立即驾摩托往学校奔去。天空下着绵绵细雨,但是这并无阻我。我最终赶上了,才开始一会儿,真的真的很庆幸。我妈仅仅休息一个礼拜就开工了,这个手术必须休息至少一个月,但我妈的mc就只有一星期。如果没处理好,搞不好会瞎掉。唉…幸好我妈平平安安,真的真的很感恩。纵使我妈妈的思维很奇怪,不会为自己和女儿着想,总是教我抓狂,她还是我妈妈。

       写到年尾的事了…还剩一个小时多就要跨年了。写了几天,一天写一点。今天在跨年前写得完吗?

        真的当了保姆耶~还真是我一个人照顾~因为照顾不周而导致表妹受伤,让我愧疚不已,岂止阿姨竟然都没有责怪我,害我更加不好意思了。一岁大表妹和我的感情挺好的,有时喂她吃饭时,她不吃,然后我就不理她,她还会走过来摸着我的腿然后定定地看着我。这时,就觉得超级窝心的啦~~~现在我就称表妹叫阿鍒了哦。阿鍒有时很坏蛋的,不爽就很用力地抓我的脸,力道可不小啊。还有啊,她生气的时候,还会躺在地上蹬脚嘞,模样教人不知道该生气还是该笑呢~好像老师说她,她两岁大的姐姐阿雯呢?有时叫她姐姐帮我,她还跟我说不要嘞~做错事的时候就会sorry,妈咪不停~样子超委屈的啦!一整天就是看电视,真担心她会近视,但是不看电视,她又很吵哦~在我的调教下,她还会哄妹妹笑,牵着妹妹的手到游乐园,有时还会气妹妹不配合而跟我投诉。我也是很调皮的,我喜欢捉弄她,然后她就会跟她妈咪投诉或者对着我大声喊叫。她讲话的语气够小大人的啦~有时真的会beh tahan~ㄟ( ̄▽ ̄ㄟ)

        说到我表妹就有点不受控制了,抱歉哪,失态了。

        你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吗?看了一位博友写信给圣诞老人,本来心里没什么兴趣,但是莫名地就想要了。从没寄过国际信件的我懵懵懂懂,为了安全起见,还调查了不少资料,也大胆地向不认识的博友讨联络方式并问起寄信的问题。我还真担心她不给我嘞~幸好我长得不像坏人…我还找了跆拳道的朋友陪我一块儿做卡片呢!她虽然对此无兴趣,但是还是很有心地陪我完成,我真的很感激她~我也把我这个消息告诉了我的朋友~本来以为她没兴趣的,岂止她竟然答应哦,教我有点惊愕啊。我有什么好康,总是会第一时间和朋友分享,有时觉得这样的自己会不会吃亏啊?我知道我是真的有点迟了啦,在圣诞的前几日才寄。看了很多资料,有些国家只会在期限内回复。虽然有点点小落空,至少我把心意寄出了吧。我还因为这件事情而结交了一名笔友。很开心!很开心!└(^o^)┘真是意想不到的收获,这就是缘分吧?嘻嘻~

       现在想到都开心啦~我在等着她寄信给我哦~小声跟你说,我俩都是…村姑。扑哧~

        第一次和小学朋友这么常聚。或许尴尬一定会有,但是能一聚真的就足够了。虽然人事已非,但是这不是必然的吗?即使小学朋友也仅仅那十几个,但是要全员到齐,岂是件容易的事。和朋友打打球,在村里踏踏脚车,已经是件很幸福的事了。担忧水灾的心情似乎也随着带走。我担心我家淹水是担心到半条命,甚至天天都在祈祷啊。水灾水带给我的阴影已经导致我非常害怕每一次的雨不会停似的。朋友不断邀约我晚上出来喝茶,可是啊,要过我阿婆那关实在难呀。好几次拒绝了朋友的邀约真的很抱歉。搬去新加坡的朋友回去前,我竟然带着她去吃了一次贵贵的baskin Robbins 雪糕,第一次踏到这么远去啊,这也是我第一次买这么贵的名牌雪糕~虽然我踏到半条命,但是和朋友的第一次也算值得了。哈,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加第一次。告诉了家长,绝对不可能有下次…

       时间要到咯~跨年,跨年~只是希望自己能够有所成长吧!已经我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了。时间一到,当然就是发信息抑或打电话,告诉朋友“新年快乐!”

     

       

   
     

     







Comments

  1. 祝生活愉快哦!那个我换了网址啦~ >dreamer-xiawer.blogspot.com
    是来通知的 :)
    想继续关注的话请重新关注哦www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好的,为什么换网址啊?已经关注了哦~(^o^)

      Delete
  2. 很佩服你的勇气与坚强,继续加油哦~ 一月二十说新年快乐还不会太迟吧,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会啦~还在一个月以内都可以的…嘻嘻。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中六这件事 & 升学之路

        哈,我怕大家读了blog一直以为我还是中六生。姐姐我老大不小了21岁,我希望我不需要每年都来更改我的年龄,可是大家不看看post的日期来试着推算我的年龄,询问后还特别可爱地跟我说中六加油或者祝我拿到想要的科系,咳咳,要是哪天我嫁人了,情何以堪哪。         中六(form6)难吗?中六(form6)好读吗?我相信很多SPM毕业生差不多也是时候为自己的升学事宜而烦恼了吧。这么多的渠道到底要前往哪个才是对的;哪个才是适合自己的;最重要哪个是容易读的?到底自己对哪个科系有兴趣;哪个科系是热门的;哪个科系是冷门的;哪个科系读了薪水高;哪个科系读最快出来。要不然就是哪个大学好;或者哪个大学的学费低;哪个大学比较容易进之类的。         我知道很多人还是对升学之路充满了很多不确定性,疑云还是在头顶上挥之不去。所以,希望那些和我之前一样迷茫的同学们可以从我这里获得一些有用的资讯。我之前在中四,中五的时候对这些升学的东西真的很不了解,毕业后才一直不断地查啊查才稍微略知一二。 噼里啪啦,写了些有的没的,我们来进入重点吧。 - 别以为SPM毕业后就是直接进大学读degree哦,然后不消几年的时间就可以出社会了。Definitely WRONG! 步骤是这样的…… 1.       SPM后,选择读:form6/中六,diploma,matrix/matrikulasi,politeknik,foundation,要不然就是选技职学院啊,还是申请师训 2.       等个一年两年甚至有些到三年,你才能够升学士(degree)哦 3.       假设你还想继续读,那就继续读硕士(master) 4.       然后,也就是大家都觉得很厉害的博士(doctor) Matrikulasi 之前拼了命地想进matrik的,虽然说我一开始已经知道没这么容易,而且我也没那个资本,呵,但就是天真地认为上天应该会眷顾我吧。所以,我想说的是我没有中matrik啦~Matrik读个一年就出来了,话说我印度朋友快出来了,好快的说。之前有位朋友本来已经来form6了,后来中第二批matrik,然后她就去了。因为她有接触一些form 6的课程了,所以她说matrik的课程会相较的容易,而且通常进m

新加坡工作那件事

看到痞子蔡更新博文太激动,他真的真的很少更文。他在我出生那年在网络贴了他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我20岁了,然而他也写作20年了。他说有人说他有村上春树的味道,他说或许是误会,他只是跟村上一样在29岁那年创作。啊…痞子蔡49了。才知道原来痞子蔡在写作上有怪癖,喜欢一行只能30字,目前是这样。我喜欢啊,看着简洁不冗长。想看新创作的《国语推行员》,其实看书名真的想象不到故事是怎样的。没关系,这无碍我喜欢痞子蔡的的作品。 # 今天的目的不是说痞子蔡也不是说村上。而是想要分享东西,分享sg工作所需要知道的事情。我想要是有那些初入新加坡又有很多事情不是很清楚的话能够在我这里了解到一些,也算是帮助到他们吧。 找工 是不是听说现在新加坡管制比较严了,要来新加坡工作没这么容易。其实只要你不挑工作的话,也不是想象中那么难找工。你知道的脸书现在很方便。就是说要找工,只要在脸书上打相关新加坡工作字眼,就可以看到好几个群组。好吧,我在这里附上几个我进到的群组的链接。点击字体进入。 1.  新加坡工作 Jobs in Singapore 2.  新加坡最大工作群 行行出状元!Jobs in Singapore 3.  新加坡工作专业 Jobs in Singapore 然后你可以针对你想找的工作在群里搜素。你会看到很多人在工作贴下面pm,其实我觉得要是你真心想找工的话,请自己主动去pm人,而不是等人pm你。其实在群组里不乏agent,要是说你问到的是agent的话,或许会要agent fee,据说不便宜。也有一些声称不收agent fee的,而这种呢,大多是对雇主收钱。有些会要求给简历。简历怎么做? 其实我也不会做简历。我都是直接做一份个人资料,然后pm人。 Name    : Age       : Contact : Current Address: Education          : Language           : Working Experience: 我也有试过一间间问。首先,脸皮要够厚,胆量要够大。要是有兴趣在shopping mall做,那就去那里溜达。会看到门口处有招聘的纸。直接进去问,有些会要你去到总部面试,有的会让你打电话联络,而且还有时间规定

考车那件事

                看来我销声匿迹好一段时间了……我自己也没想到中五的生活竟然会如此忙碌,以致自己没时间来更新部落格,更新的动力也渐渐被忙碌的生活给磨灭。好多事情已经没有那个心思来记录了,我现在也不知道自己该写些什么,有点无奈自己变得对任何事情没了热忱。看来我必须在这短短几日的假期里重拾那个动力,我的部落格再这样荒废下去,可对不起当初对自己许下的承诺啊!        呵,我自己都差点忘了自己上一篇写了什么。XD学车记嘛~我今天也刚拿了我驾照咯!^.^这件事情绝对值得写下来,本来之前是想要把我每一次的学车经历都记录下来的,可是每次学车回家都累到瘫在沙发不想动了,所以这件事情只能不了了之了(而且我学了超级多次的啦!>.<)。但是我每一次的学车日期以及还钱都有记录下来,方便以后来参考,而且我作为这年最早考车的姐姐,我的经验是非常值得让人参考以及访问的。        幸亏自己不辞劳苦地坚持学车,要不然也不会这么快拿到驾照。我学车的意志从去年开始就非常的强烈了,我当时就计划好尽早拿到驾照,这样后半年我就不必为此操烦了,而且我不想等到SPM过后,因为那个时候我想要打工吸取社会经验,不想要把时间花在学车上。另外一个原因是我不想要阿婆每次要看医生都交通部方便,可是现在我却无法拥有一辆能够代步的车,有点苦恼啊!        那我就来分享我这两个月的学车经历吧~在我生日的前一天我就到代理中心 报名 了,报名费为 RM250 。我考的是新制度,去年年尾开始制度一律被换了,多了一项检查的零件的考试流程。当时我以为自己要从新听undang、考undang、practical等等,但是安娣说我的摩托驾照不超过一年,可以skip掉好几个步骤,我当下高兴得在地上跳!你懂那样省掉多少的时间和精力吗?那我来让大家知道了解下新制度与旧制度的差别,你肯定会恨不得自己早点出生。 这就是我今天刚取到的驾照=) 旧制度 只要听一次摩托和车mix的undang 也只需要考一次摩托和车的undang即可 书只是薄薄一本册子 新制度 摩托和车的undang分开听,时间比旧的制度还要长 undang也分成摩托和车。每一次考不过都加钱 当然书也是分成两本,真的很厚!也比较贵,而且新的书后面有c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