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September 2, 2013

《男孩与海龟》

看了许有彬今年初所出版的绘图小说《男孩与海龟》。 这是许有彬第一本绘图小说,我很喜欢~<3 封面超级无敌可爱的,里面的插图也很好看,一看就爱上了!!!LoL 我好像是第一次看过这个画插画和封面的名字——海南熊,难道是红蜻蜓出版社的新人? 要再去调查调查…… 不过他的别名很可爱,海南来的熊~>.< 很可爱吧!这男孩的发型像极我的朋友现在的发型~ 超喜欢这面的,好梦幻好可爱! 之前看了《蓝色泡泡馆》,里头有说说关于保育海龟。后来看了这本,才发现自己对于保育海龟的认知还很浅。:( 整个故事都不会太沉闷,而且透过这样的绘图方式,我们能够更加了解保育海龟的重要性。许有彬写的文字都是很简单,很容易明白,最适合小孩子了! 故事一开始海龟从破壳而出,五只小海龟从柔软的沙滩爬出来,然后朝月亮,爬向大海。 到底它们是否能存活下来?到底能够完成海龟的使命,就是在25年后回来原来的沙滩下蛋呢?老三到底能不能存活下来,在二十五年后回来见当时就它的男孩呢? 你知道吗?如果晚上沙滩太明亮,海龟就会不肯上来下蛋,海龟蛋将被流失在海里。 你知道吗?海龟时不时得浮出海面呼吸空气,而且海龟能够用屁股呼吸。 你知道吗?海龟是很聪明的,在二十五年后,它们会回来原来的沙滩下蛋。 如果你想更加了解海龟的话,看这本就对了,我强烈推荐给小朋友,相信他们会爱上这本绘图小说的。 我喜欢这句老三说的话。 “生命就是,来到这个世界,认识这个世界,感受这个世界,爱护这个世界。” 我给这本绘图小说的评分是 9.5/10 如果有兴趣的话,就click 这个, www.odonatabooks.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