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October 30, 2014

回忆起童年

       儿童时期的你是否玩过masak?        屋外的小朋友正在玩着呢~我正在思考着化学问题的思绪顿时飘回到几年前的光景。我也曾经和邻居一起蹲在屋外用蜡烛生火煮着草草花花,不时会散发出阵阵的天然的草香味儿。我们还会有模有样地摆盘,甚至假装喂食。>_<        屋外的小朋友被禁止玩火,他们的masak显得单调无趣,但家人也是为了他们的安危。不知是少了创意还是他们已经被古板的生活所影响,以致他们已经丧失了发挥创意的潜能。但是,看着他们玩着简单的游戏亦能玩得如此欢乐,其实已经足够了。至少他们的童年不是只有先进的电子产品。         其实我的童年也没有特别的有趣,我甚至更加羡慕长辈们的童年。有时听着大人述说起以往的童年,听得津津有味,因为那些都是我不曾尝试的。没有玩具;没有电子产品,他们的游戏全都是来自大自然,多么地淳朴呀!游戏全都是自个儿创造的,简单又有趣的游戏,大伙儿们也玩得快回。这就是他们与大自然的童年啊~每次阿婆都说到口沫横飞,我可是超有兴致听她说的!^_-         现代的孩子被迅速发展的科技产品所影响,个个只会低头玩着那虚拟的游戏,缺乏了孩童所该拥有的童年。不知道他们以后回想起自己的童年,会不会留下一大遗憾?如果父母能够克制孩子,这样情况是否会好转?其实父母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孩童还没自制力时,父母就应该从旁管教,以免他们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其实我的童年也就普普通通而已。小时候的我时常趴趴走的,在河里溪水、抓「宝物」、masak、家家酒等等我都玩过。但我记忆力最深刻的是我时常看电视!搬来阿婆家后,我记忆中都是阿婆早上开卡通节目给我看的。所以啊,渐渐地我能够记得每一天每一个时段的电视节目。那时候的我超级爱看电视的,我甚至专注到别人叫我,我都听不见,可见我中毒不深啊!那时候也就电视这么一个电子产品嘛~               手机电脑我都沾不上边,电脑还是在六年级的时候才拥有的,但是每每在学校上电脑课时,我都超兴奋的。^_^纵使那电脑很旧,我还是因为能够摸到这新奇的东西而开心不已。每个礼拜最期待的莫过于那仅仅两个小时的电脑课了。那时候的自己只因为一件微小的事情就感到很满足、很开心了。现在的自己是否满足于现状呢?我希望自己时刻都能知足,不要贪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