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May 25, 2014

《大尾巴》——陈惠君

    先声明这是我在没得上网的日子预先存在电脑里头,待有机会时才发的。     没得上网的日子,我就先写好稿子,待有机会时才发帖吧~这回是绘图小说。陈惠君的第一本绘图小说。喜欢这样的绘图手法~     这是用我赢来的书券购买的,还购买了《榴莲花开》和《小伞兵回家了》。这次的包裹是我有史以来拖得最久才得到的,每回skynet的人来时,都无人在家。我也曾打电话请他们邮寄至邻居。不知何原因,我邻居一整天在家,他却说家里无人。好几次这样的情况发生了~无奈之下,我要求把包裹寄放在附近的分公司,我亲自到那儿领取。可我日日留校,再加上我不知道可否请别人代拿,所以也拖了好几天。最后,外婆接到skynet的电话说,要是再不领取包裹,将会寄回吉隆坡。傍晚回到家的我,赶紧拜托我邻居在还没skynet打烊前载我去。真的很谢谢帮忙我的邻居兼亲戚哪!事事劳烦你,真不好意思~     说了一堆废话,赶紧进入正题吧!想必作者在写这本小说前,掌握了不少狐狸的资料。狐狸故事里的狐狸与猫人性化了点,作者都会利用一些字句表达它们的心声。大江爱欺负配角小雨,可他在欺负人后,还会产生一股愧疚之意,想着如何去弥补她。后来,大江在狐狸升上学会了付出与珍惜,也开始珍惜起小雨,不再欺负她。故事高潮迭起,大江在养了狐狸后那段快乐的日子,终究在狐狸回到森林那一刻改变了,狐狸变得安静,狐狸想回归大自然的心情表露无遗。大江顿时变得自私,只为了挽留狐狸,他把它关进笼子里。狐狸也越暴躁,甚至反抗起来。最后大江只好依依不舍地让狐狸回到森林里。     虽然故事有点过分剧透,但我也只是写出我想写的东西而已啦~请谅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