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September 18, 2013

《去看小洋葱妈妈》——岡野雄一

这应该是我今年最舍得花钱买的一本书了吧!我之所以知道这本书面市是因为星洲日报副刊的推荐(我可是星洲日报的忠实粉丝哦!不过因为家境的问题,因此我家是不定时购买报纸的) 这还是第一本我自己花钱购买的海外书本~ 那天看到副刊推荐这本书时,就跃跃欲试了!因为心里一直想买本海外书本,不想在局限于红蜻蜓出版社的小说里,也一直想多看看其他作品。 然后看到下方有星洲固本促销,想也没想就把它剪了下来。隔天就请托朋友帮我在popular书局购买此书。 当我的朋友把书拿给我时,我好开心哦!封面好美哦!=)连我的朋友也爱不释手哦! 谢谢你,松恩…… 这是收据。 用星洲固本省了很多耶! 本来RM40一本的书,扣到剩下RM23.80,多划算! 封面 背面 DETAILS 作者          :岡野雄一 译者          :黄友玫 封面设计   :Javick 发行人      :苏拾平 出版          :漫游者文化事业股份有限公司 书类          :心理励志 我们来说说这本书吧! 岡野熊一以漫画画出自己患了失智症(痴呆)母亲的点点滴滴。雄一的父亲逝世后,母亲就开始变得痴呆了。雄一在年轻时就离开家乡到外地做工。之后经过很多事情,40岁的他就带着儿子搬回到了故乡。工作空档时,他会去老人看护中心探望妈妈。雄一有一位弟弟在东京,在本书极少出现。雄一的爸爸虽已过世,不过雄一凭想象,把妈妈叙说爸爸来探望她的情形画了出来。此外,雄一也画出了年轻时嗜酒和有幻听雨幻觉父亲的种种事迹。在书里,也有父亲年轻时的短歌。 漫画里的三枝(雄一妈妈)是头顶着短发、个子娇小又圆滚滚的老奶奶。在书里也有年少时的三枝。 雄一的笔名之所以名为“小洋葱”是因为他遗传到母亲的体型又加上光秃秃的头。漫画里的雄一就是一个光秃秃的无发族,圆圆的脸配上一副圆眼镜。不知为什么就是会被他的画风所吸引。 我对这本书感触不是很多,可能我的心境还不够成熟吧!但对于罹患痴呆的雄一妈妈我深感同情。如果……我说如果。如果哪日我妈妈痴呆了,我要怎么办?我曾决定以后绝不会把我妈妈送进老人院,我一定要亲手照顾她的生活,绝不假手于人。我现在的决定依然如此…… 作者所了这么一句话…… 忘记并非全是坏事,看着母亲,我产生了这样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