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June 20, 2014

《上课不要烤香肠》——九把刀

        又是夜深人静的时候……这几日都在弥补我的部落格,都怪我之前忽略了它。情势所逼啊~继《雪山精灵》后,我看了之前在书展买的小说。这是三个月以前购买的小说啊!第一看九把刀的小说,带给了我不少的“惊喜”啊!今天必须简单扼要地写读后感了。这几日熬夜又把黑眼圈给迎来了~=.=         老实说,我是第一次接触九把刀的小说。大家都清楚谁是九把刀吧!他就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作者。他至今已有三十多本作品了,真的很了不起!他的知名度可不容小觑啊~         我和亲戚各买一本,我亲戚的是《上课不要看小说》。《看小说》是第一本,《烤香肠》则是续本。虽然书名很有趣,可是这两本小说里的故事内容完完全全和书名扯不上一点关系。这本小说简直无厘头到了极点,九把刀的大胆文笔让我惊咋不已。         故事是关于王大明为了解开爸爸被溶解之谜,而当上了九把刀的灵感助手,然后到处去『探险』给九把刀提供灵感。九把刀把自己放入故事内容,并大大贬低故事的自己,真的是少见作家的作风~里头有许多儿童不宜的情节。当初买下这本书时,全是因为书名的关系,但万万没想到内容竟然如此地开放。         什么被魔神仔迷惑,什么祭蛇大典,什么蛇幻化为人类,什么大便锦囊救了王大明,什么外星人的研究啊,真的是……故事的最后,王大明竟然和阿祥在一起!!!(晕)非常无厘头的小说,可是又非常地大胆。就连编辑都说是“文学界嗤之以鼻的大便制作”。哈哈~看过《那些年》,应该要料到会这样的。虽然整本小说没有什么营养价值存在,可是有些字句写得挺有道理,总算给我找到它的优点所在。        如果你是非常正经的人,我劝你别看,因为你会晕过去。              如果你是非常三八的人,我劝你也别看,你会因此变得更三八。            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