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January 26, 2014

《胆小英雄》——陈惠君

        花了2天的时间看完书了。(暗喜)比起以前,我现在看书的速度有稍微增加,至少看书不会又花个一个星期的时间才阅毕。但是,我也用了不少应该温习课业的时间在小说上。我得好好地分配时间~ 内容简介: 九岁的子钧自幼丧父,与妈妈相依为命。他的个性内向害羞,十分依赖妈妈。“你已经九岁了,怎么还那么胆小怕人?”妈妈常常鼓励子钧要勇敢一点。后来,妈妈一个搬家的决定,让子钧的生活有了很大的变化,自此子钧开始了一段战战兢兢、忐忑不安的日子。 他和妈妈的新家,就在学校街的一间汉堡包店楼上。能住在学校街最受欢迎的汉堡包店楼上,对喜欢吃汉堡包的子钧来说,固然值得开心,可是,学校街肮脏老旧的环境、新家有会发出诡异声响的楼梯、凶巴巴的房东玛丽阿姨、爱欺负人的同屋,还有房间窗外诡异的百年老树,都让子钧时刻生活在恐惧之中,苦不堪言。 幸好,房东玛丽阿姨的女儿小荞热情活泼,让子钧住在汉堡包店楼上的日子好过一些。每当子钧有难,她都会跳出来保护他。子钧很感激小荞,同时也十分羡慕小荞的勇敢,很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像小荞一样,不再怕这怕那的。但是,胆小鬼真的能变英雄吗?         陈惠君写的书总是给人惊喜~^o^她的有几部作品,一度使我对她失去了信心。这本勾起了我的阅读兴致,也让觉得不虚此阅读之行哪!文笔顺畅,故事精彩。内心戏描写得贴切,我也能够感同身受似的。作者在这一点做得实在很棒。作者需要真正的了解胆小鬼内心的感受以及当害怕时所呈现的各种反应。作者在自序里也承认自己是个胆小鬼~>_<         本以为故事里的百年老树会在故事里成为抢眼的角色,可是并没有。作者最善于形容美食的了!之前的作品也有形容过美食,炒果条、日本食物,这次还搬出了人人皆爱的汉堡包!叫我垂涎欲滴呢!真想融入进故事里头,尝尝那美味可口的食物。*v*作者每次形容的地方和食物,总是有这种让人无法抗拒的魅力,真想亲身体验其中哇!呃……我很想吃那个汉堡包啦!!!         故事所带出的友情或多或少影响到我。当主角看到朋友比自己更加好的时候,产生了妒忌以及那想着避开的态度让我有所感触。主角身边的人都努力地想把他变得更加勇敢所做出的点点滴滴,主角也渐渐变得更加勇敢积极,我也在一旁为他打气加油。=)里头色三个中学生的友情考验,把故事添加了一点小插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