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考摩托记



    我终于考到摩托驾照照了,虽然考到有点不光彩啦~我本来也很不想贿赂那些官员的,可是听了前人的经验,我不得不贿赂。其原因是我不想浪费精力与时间在重考上,而且重考也是需要钱的。要是我不过的话,新制度马上就要换上了,我可不要考新制度啊~~~

    其实我二月时就报名了,却搞到6月中才结束,进度真的是很慢哪~诸多事情的阻碍,导致我无法尽速拿到驾照。考试时期,我整整一个月没法去。我班的双胞胎才不管他考试不考试的,照样去学驾。比我迟报名,却比我快拿到驾照呢!

    自听课后,每一次前往那里都是我自个儿,连个伴都没有,可我也没觉得有什么,或许习惯了吧!就因为没朋友,所以我即使肚子在怎么饿,我也没到那里的食堂医肚子,一个人看起来怪落寞的。我朋友说没朋友的陪不是很闷,很寂寞吗?我倒是没什么感觉耶!就是在那里发呆、看小说、无所事事咯~

    重考undang的事教我印象深刻,都怪自己没用心读,才会有如此的下场的。还被阿婆碎碎念了老半天~下定决心啃完整本书后,拼了个47题,总算没白费我的努力。真的好开心啊!

    第一次去学驾驶摩托时,懵懵懂懂的,什么都不懂。我硬着头皮去问隔壁的马来大叔,幸好他很好心地告诉我,学了两个小时就必须签一次名。他也是领着我驾驶,我跟在后头学着各样手势。去学摩托时,记得带自己的钢盔去,因为那里的帽子臭臭的,可是我都没带啦,嫌麻烦,反正回家洗头发就是了~>.<

    那里的导师都很不错的~少人的时候,他们比较会仔细教,多人的话,顾不了这么多人。看到一些随随便便做的人,战战兢兢做的人,以及认真完成没一部分的人。我很认真地完成每一部分的,只是在紧急刹车那里一直无法放心地出力才下去。

    最后一次学摩托那天,下起了绵绵细雨,貌似长命雨地不停下着。我真的很担心我无法学,因为那天再不完成的话,我就要延后了,或许会碰上新的制度,那时就有点麻烦了。我看代理大叔好像没理会我似的,去教其他人驾车时,我真的很担心,一方面又有点后悔牺牲了我的补习,两头不到岸地在那慌乱……我一直祈祷雨快点儿听,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后来代理大叔来了,他要了我的L牌然后去帮我处理。他问我会驾了吗?会。签了名后,雨也快停了似的,大叔要我去驾一回看看。我终于放下心头大石啊!雨完全停了,我不止驾一回,还连续驾了好几回。导师教我慢慢驾,因为地滑,要小心,但我想要成功紧急刹车,加速后,我紧急踩下紧急刹车,可是轮胎却不听使唤的滑向前方,我吓了一跳,但无大碍啦~真是惊险万分哪!到现在还心有余悸……

    正式考摩托那天,在等待的当儿,我发现红绿灯出现了问题。红和绿同时亮起!为什么偏偏这种时候出问题啊?!只能祈祷等下不要出问题……我贿赂当然有过啦,但是前辈告诉哦我也有人贿赂没过的哦~不过,我认为成绩上显示我所没顺利完成的,都是真正我没做到的。就像是紧急刹车那里留给了我阴影,所以我敢用力踩下去,所以这项不合格咯~还有就是说我没有给予正确的手势。就是这个啦,气煞我也!我不是说那个红绿灯有问题咯,偏偏我要过时就出问题,我当下不知所措,不知要听呢,还是走得好。没得多想,我照走就对了。对了,还有错在用什么gear,这个考官到底怎样知道我用什么gear哦?听声音吗?我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该用什么gear啊~所以大致上如果我不贿赂,靠着自己的实力也是会过的,只要那个考官不要故意刁难我就好。代理安娣讲过如果贿赂,只要做足两项,那就是在小桥上不能掉下来,还有紧急刹车那里不能超过白线,其他的考官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看到最离谱的例子是每一项都没有做好的,桥那里跌了两回耶!就因为贿赂,所以也勉强过关,他贿赂得一点儿也没错……

    心里还是不甘于贿赂那些官员哪~本来我也想不贿赂考的,因为太多前辈的说了自己的事迹后,也劝我要贿赂。但有一个人他打死不贿赂官员,连续重考两回,也是过关了。我也很想像他这样的,可是每一次去重考,我就必须休假一天,因为是拜二考的,浪费精神和时间啊~代理安娣劝我快快过,要不然要换新制度了,加上我阿婆也是认为应该贿赂,所以以免后患我就贿赂了那些贪官。

    到现在我还没去领取我的驾驶执照呢!制度换了后,明年要考车又得再考一次undang,真的很麻烦,本来都不需要的。有了摩托驾照,我就能够光明正大地在街上驾驶了。阿婆也放心让我驾去学校,驾去补习。阿婆慢慢地放心让我做一些事情后,我发现我长大了可以做这些事情了。但是同时心里又怪怪的,真的很难形容那心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中六这件事 & 升学之路

        哈,我怕大家读了blog一直以为我还是中六生。姐姐我老大不小了21岁,我希望我不需要每年都来更改我的年龄,可是大家不看看post的日期来试着推算我的年龄,询问后还特别可爱地跟我说中六加油或者祝我拿到想要的科系,咳咳,要是哪天我嫁人了,情何以堪哪。         中六(form6)难吗?中六(form6)好读吗?我相信很多SPM毕业生差不多也是时候为自己的升学事宜而烦恼了吧。这么多的渠道到底要前往哪个才是对的;哪个才是适合自己的;最重要哪个是容易读的?到底自己对哪个科系有兴趣;哪个科系是热门的;哪个科系是冷门的;哪个科系读了薪水高;哪个科系读最快出来。要不然就是哪个大学好;或者哪个大学的学费低;哪个大学比较容易进之类的。         我知道很多人还是对升学之路充满了很多不确定性,疑云还是在头顶上挥之不去。所以,希望那些和我之前一样迷茫的同学们可以从我这里获得一些有用的资讯。我之前在中四,中五的时候对这些升学的东西真的很不了解,毕业后才一直不断地查啊查才稍微略知一二。 噼里啪啦,写了些有的没的,我们来进入重点吧。 - 别以为SPM毕业后就是直接进大学读degree哦,然后不消几年的时间就可以出社会了。Definitely WRONG! 步骤是这样的…… 1.       SPM后,选择读:form6/中六,diploma,matrix/matrikulasi,politeknik,foundation,要不然就是选技职学院啊,还是申请师训 2.       等个一年两年甚至有些到三年,你才能够升学士(degree)哦 3.       假设你还想继续读,那就继续读硕士(master) 4.       然后,也就是大家都觉得很厉害的博士(doctor) Matrikulasi 之前拼了命地想进matrik的,虽然说我一开始已经知道没这么容易,而且我也没那个资本,呵,但就是天真地认为上天应该会眷顾我吧。所以,我想说的是我没有中matrik啦~Matrik读个一年就出来了,话说我印度朋友快出来了,好快的说。之前有位朋友本来已经来form6了,后来中第二批matrik,然后她就去了。因为她有接触一些form 6的课程了,所以她说matrik的课程会相较的容易,而且通常进m

新加坡工作那件事

看到痞子蔡更新博文太激动,他真的真的很少更文。他在我出生那年在网络贴了他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我20岁了,然而他也写作20年了。他说有人说他有村上春树的味道,他说或许是误会,他只是跟村上一样在29岁那年创作。啊…痞子蔡49了。才知道原来痞子蔡在写作上有怪癖,喜欢一行只能30字,目前是这样。我喜欢啊,看着简洁不冗长。想看新创作的《国语推行员》,其实看书名真的想象不到故事是怎样的。没关系,这无碍我喜欢痞子蔡的的作品。 # 今天的目的不是说痞子蔡也不是说村上。而是想要分享东西,分享sg工作所需要知道的事情。我想要是有那些初入新加坡又有很多事情不是很清楚的话能够在我这里了解到一些,也算是帮助到他们吧。 找工 是不是听说现在新加坡管制比较严了,要来新加坡工作没这么容易。其实只要你不挑工作的话,也不是想象中那么难找工。你知道的脸书现在很方便。就是说要找工,只要在脸书上打相关新加坡工作字眼,就可以看到好几个群组。好吧,我在这里附上几个我进到的群组的链接。点击字体进入。 1.  新加坡工作 Jobs in Singapore 2.  新加坡最大工作群 行行出状元!Jobs in Singapore 3.  新加坡工作专业 Jobs in Singapore 然后你可以针对你想找的工作在群里搜素。你会看到很多人在工作贴下面pm,其实我觉得要是你真心想找工的话,请自己主动去pm人,而不是等人pm你。其实在群组里不乏agent,要是说你问到的是agent的话,或许会要agent fee,据说不便宜。也有一些声称不收agent fee的,而这种呢,大多是对雇主收钱。有些会要求给简历。简历怎么做? 其实我也不会做简历。我都是直接做一份个人资料,然后pm人。 Name    : Age       : Contact : Current Address: Education          : Language           : Working Experience: 我也有试过一间间问。首先,脸皮要够厚,胆量要够大。要是有兴趣在shopping mall做,那就去那里溜达。会看到门口处有招聘的纸。直接进去问,有些会要你去到总部面试,有的会让你打电话联络,而且还有时间规定

考车那件事

                看来我销声匿迹好一段时间了……我自己也没想到中五的生活竟然会如此忙碌,以致自己没时间来更新部落格,更新的动力也渐渐被忙碌的生活给磨灭。好多事情已经没有那个心思来记录了,我现在也不知道自己该写些什么,有点无奈自己变得对任何事情没了热忱。看来我必须在这短短几日的假期里重拾那个动力,我的部落格再这样荒废下去,可对不起当初对自己许下的承诺啊!        呵,我自己都差点忘了自己上一篇写了什么。XD学车记嘛~我今天也刚拿了我驾照咯!^.^这件事情绝对值得写下来,本来之前是想要把我每一次的学车经历都记录下来的,可是每次学车回家都累到瘫在沙发不想动了,所以这件事情只能不了了之了(而且我学了超级多次的啦!>.<)。但是我每一次的学车日期以及还钱都有记录下来,方便以后来参考,而且我作为这年最早考车的姐姐,我的经验是非常值得让人参考以及访问的。        幸亏自己不辞劳苦地坚持学车,要不然也不会这么快拿到驾照。我学车的意志从去年开始就非常的强烈了,我当时就计划好尽早拿到驾照,这样后半年我就不必为此操烦了,而且我不想等到SPM过后,因为那个时候我想要打工吸取社会经验,不想要把时间花在学车上。另外一个原因是我不想要阿婆每次要看医生都交通部方便,可是现在我却无法拥有一辆能够代步的车,有点苦恼啊!        那我就来分享我这两个月的学车经历吧~在我生日的前一天我就到代理中心 报名 了,报名费为 RM250 。我考的是新制度,去年年尾开始制度一律被换了,多了一项检查的零件的考试流程。当时我以为自己要从新听undang、考undang、practical等等,但是安娣说我的摩托驾照不超过一年,可以skip掉好几个步骤,我当下高兴得在地上跳!你懂那样省掉多少的时间和精力吗?那我来让大家知道了解下新制度与旧制度的差别,你肯定会恨不得自己早点出生。 这就是我今天刚取到的驾照=) 旧制度 只要听一次摩托和车mix的undang 也只需要考一次摩托和车的undang即可 书只是薄薄一本册子 新制度 摩托和车的undang分开听,时间比旧的制度还要长 undang也分成摩托和车。每一次考不过都加钱 当然书也是分成两本,真的很厚!也比较贵,而且新的书后面有c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