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bobochacha的回顾文



新的一年,新的人事物。要回顾去年的事情好像有点难,感觉没什么值得自己回忆似的。也对,不是有句话说不要留恋过去,要往前看的吗?这是在找什么烂理由啊~让我感到非常遗憾的是自己没办法时常更新部落格。T.T要说没时间也不是没有的,只是要看看那件事情在心中的地位而已。有心什么事情都办得到的啦。

开学了,可我已不再是中学生抑或是小学生了。也不用像以往那般为开学而准备,开学的心情也不再萦绕着我了。也不知道为什么以前总是很期待开学的。或许是因为要再度和朋友齐上学了吧,那时的自己觉得放假太苦闷了。大家果真各奔东西了,要再相聚真的有点难啊,连现在科技如此发达,社交网络如此方便,可我还是觉得大家都疏远了啊……看着一些学弟学妹po一些开学的帖文都让我羡慕不已啊。和很多人一样,我真的很不舍我的中学生涯,真想赖在那里不走。只能感叹世间可有无不散之宴席啊……

嗯哼,人总要回顾一下的嘛~虽然我真的很健忘,可是总有我记得的一些片段。看到sockpengmonthly dairy来记录生活,然后透过那本小本子来回顾2015感觉真的好棒!我的日历在2015年里有一段时间被打入冷宫了,那段时间都干了些什么,真的很难回忆下,所以啊,还是要定时记录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好方便往后自己能够透过那些文字来回忆以前的自己。

我那天在我工作的shopping mall里看到moleskin耶,心情超澎湃的,可是那价钱把我热血澎湃的心给浇熄了。
小王子的耶!

白色的好漂亮,而且内页还是空白的


感觉自己越说越远了。打这篇文根本就没构思好,也没特定的主题,就想到啥打啥好了,乐得自在。

SPM还真的过去了,感觉有点不太真实哦。大考后,就去了自己一手筹划的毕业旅行,虽然也有不愉快的地方,可是还是很享受的。毕竟难得可以出去玩嘛~可是比起团体旅行,还是比较向往个人或与几个朋友旅行的好。不想要被团体旅行的行程所束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过后我再补上关于毕业旅的帖文。

现在自己来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打工了,也算是新体验吧。今天是我第三个礼拜的off day,工作时间也将迈入一个月了,感觉好快哦。今天哪都不去,就呆在家里打部落格,感觉也不错,虽然前一天还一直纠结要不要出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一年又过去了,感觉自己越来越害怕时间的流逝,感觉自己又快离开这里了,莫名的心忧,莫名的失落。希望自己能够趁在这都市的这段时间里,多去探索一些新事物,多去走走看看。可是想想每次出门都得花上一笔,又替自己的荷包担心,真是矛盾啊。可是想想赚钱来就是要花的嘛,而且我不可能每天多过着做工放工的日子,闲来无事就在家里颓废嘛……我得好好充实我在这里的时间。

姐我看到驾照这么久了还没动过方向盘,这合理吗?

来到这里也意味着我没很长一段时间都没的练tkd了,痛苦地说拜拜。想到我教的那些孩子们,我还是很不舍的,不想要把他们假手于人。很希望就一直又我自己带他们上去……这么长一段时间没练习,肯定会生疏的,倒是不知道自己会怎样啊~
又去了Asiatkd比赛,地点在马六甲。来了好多国家,还有一些我不认识的中东国家。第一天去当了裁判,第二天参加比赛。我的juri是中国人哦,想问我帅不帅对吧,其实我还觉得他长得有点像韩国人,那眼睛小小的,科科。对了,我还有另一个juri香港人,说中文时很搞笑下。羊了,羊了!你猜猜是什么。其实他要说的是赢了,赢了!我当下还不明白他在说啥呢~比赛结果马马虎虎,三个铜牌算是侥幸赢得的。没比赛的时候,坐在一旁真的睡到像死猪那样,站在一旁的度uncle还笑我,囧。想到自己麻烦到人家载送,真的很不好意思,真的真的很感激你啊。我们住的民宿是新的,我们算是第一个客户。民宿真的很漂亮,每一间房间都是不同风格的壁纸,而且进门还有房卡和密码锁,真的超级棒的啦!客厅也超大的,听说房东要在客厅放一艘船的哦,客厅的壁纸还是以海为主题的壁纸哦。这是我住过的民宿最棒的啦!



我只是随意拍拍给朋友看,所以没拍得好不好看,还见谅哦~
其他房间的壁纸还有更好看的,只是我没那心思去拍而已

体谅姐刚从旅行回来,黑了不少(-_-)


这帅哥今年才十二岁而已这种身高了耶!
不是我矮,是他高啦~(¯―¯٥)

说到tkd,我在比赛的前一星期才去二段考试。在考的前一刻,还跑去大号了下,哈XD考试还算顺利,破板和体能方面还是欠佳啊。体能就pumping做到很勉强,我的教练还在后面笑我。破板真的很难啊,尤其是那板的厚度有点夸张,我使劲一拳下去,那板纹丝不动,我的手倒是立马黑青了。瓦片一叠六片还是五片忘了,但我记得我破了三片,感觉自己力道不够。

庆幸我在这里终于起身跑步去了。呵,去年一直想做的事情,今年终于完成了,希望自己能够一直坚持下去啦。实际上我真真只跑了两天,跑一天休息一天,虽然也没真正跑多少,但至少在清晨里漫步就感觉挺健康的。每一次地晨跑都去探索新的地方也是有很多新发现的。呵呵,我还利用app runkeeper来记录跑程,昨天第一天用,跑了2.4km。昨天很迟才出门,晒死了,明天要早点出门,我可不想再继续黑下去,要不然客人又要以为我从缅甸来了。=.=


证据( •̀ㅁ•́;)

收到了来自台湾的圣诞贺卡,莫名欢喜啊~要不是时间紧迫,我真想自己自制卡片送给那些随机抽到的海外鼠友。今年也没寄信给圣诞老公公,因为我已经有鼠友的圣诞祝福了吗~真的很抱歉,只能用买来的圣诞卡片寄出,不知是否安全抵达鼠友的手上了吗?希望他们不要嫌弃我的卡片啊。对了,我还收到必有辰辰自制的圣诞书签,超可爱的说,我至今所拥有的自制书签都是辰辰送的,太爱她了!话说辰辰啊,你接受同性恋吗?哈哈XD

现在就来分享我收到的卡片咯~


超可爱的是不是(•ө•)♡


这是空邮寄来的,鼠友太有心了啦

鼠友很有心思对吧,字也很好看!

漂亮的西湖



这是咱的辰辰送我的(^_-)

出席了表姐的大学diploma毕业典礼,大学生活真的感觉很棒下。为她碰到现在这么棒的室友感到高兴。对自己的升学之路还是茫然不知啊,说不担心成绩是假的,有时突然想起拿成绩还是会担忧的。自己对什么有兴趣还是摸不着,感觉自己就把手伸进一个黑箱子里摸物品,至今还摸不出那是什么东西。

对了,今年帮超多人庆生的,不对,是去年了。大家围在一起,唱唱生日歌,开开玩笑,吃东西,那时光也是很欢愉的。以后还会是这些人帮忙庆生吗?很大可能不是了,所以这生日也显得格外不同吧。





生日集,还少几张生日会的庆祝照

真的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可能对生活麻木了,所以不再对任何事情感到新鲜和特别了吧。诶,对了,今年的团拜算是很有意义的。不管是华人新年,开斋节还是屠妖节,我有份参与!=)很喜欢拜年的气氛啊,现在回忆起来都是开心的,嘴角也带着微笑的。以后可有那机会到他们家拜年啊,只怪我们熟络得太迟了,让父母放心的太迟了。


有部分照片不见了(TOT)

第一次海边生活营,别开生面啊。很轻松,很随性,老师没有特别严格。或许多半是因为来到海边特么地心旷神怡吧,没有刁难我们。最后一次参加学校的生活营了吧。自制风筝啊,煮竹筒饭啊,沙滩打排球啊这些都是第一次啊,可能也成了最后一次吧。

中学生涯五年,这还是头一次代表学校参加比赛,比赛项目是写毛笔字。好久没写了,当然没经过训练的我,何以跟那些写得一手好字的高手堪比。嘿嘿,这种时候我就要想当年我小学六年级时代表学校参与中楷比赛时,还获得优秀奖嘞,因为写错字了,哈。竟然拿往事来说,有够无耻的啦~

在男校举办的,可我却没见到帅哥嘞


谢师宴也挺成功的。本来因为跑去市镇,交通不方便可能告吹,但是大家都很努力地想解决问题,皇天不负有心人,当然问题都随着大家的努力迎刃而解了。自制卡片到最后一刻,还差点赶不上,所幸老师都很喜欢我们自制的卡片。嗯……火锅很好吃,气氛很融洽,可是我却像是沾不上那气氛的冷空气,心情怪低落的,没很多话想说。




补习也因为spm的来临一个个结束了,除了很不舍之外,还是很不舍。Baba老师,沈老师,张老师,燕燕老师,physics老师,还是Puan Ho都是让人难忘的老师。补习时光也随着spm的结束而结束了。学校的老师也是让人怪想念的,他们的关爱总是教人窝心不已。新学年开始了,老师又得迎接不同的学生,每次的要送走旧生,迎接新生已经让他们麻木了吗?

对了,第一次过冬至没吃汤圆。虽然我也没很喜欢吃汤圆,可是那家姐气氛萦绕着自己,总是教人蠢蠢欲吃!那天在超级市场才看到原来有卖现成的汤圆,只要回家煮就行了,可是冬至已过啊……

看了村上春树的随笔,透过随笔更加了解他了,现在读着他著作《挪威的森林》,才读几页以让我吃不消,感觉自己很难融入他的文中。对了,这段期间看了不少书,可是很少来分享读后感了,现在要重写读后感,还真有点难啊。前段日子才读完前年买的九把刀《打喷嚏》,之前看到有人说看到很热血很感人,可是全书读完,我却一点感受都没有。搞到我才是怪咖似的。很可惜的电影没上映,很想一睹电影版的会是怎样的。

对了,我的宿舍有帅哥,人长得高,而且五官很好看下。可是,对,就是可是给我发现他竟然抽烟。唉,刺青我是觉得没什么啦,可是抽烟会让我对一个人的印象大打折扣的嘞。我工作的地方外劳也是长得很好看的耶。我在这里烂桃花太多了,不是我吹牛,这是事实,你们得相信我啊。他们啊,老是对我献媚,还不时给我送上飞吻啊,用手势跟我是爱啊,要不然就是语言骚扰我,真叫我吃不消啊。他们老是问我有没有男朋友,还问为什么我没有男朋友,还问我几时要结婚……还以为大叔老是说要摸摸我的鼻子,说我鼻子很漂亮。>.<他们Nepal的人都很喜欢看人家的鼻子是吗?还有一个外劳还给我介绍他儿子,我真是被炸到无语啊。所以,我今年桃花运是不是太好了,尤其是外劳。


餐厅员工照

对了,新的一年第一天是和我表姐度过的,本想看电影,可是配合时间紧凑,我们也只是逛逛街。也是过得很开心的,至少感觉自己不是在宿舍颓废。本来说好回家一趟的,结果回不成,固然很失望,可是留在这里跨年看烟花也是还不错的啦~
刚才朋友告诉我一个噩耗,说她想做到新年后就回去好好养她的脚伤。有那么一刻接收不到,虽然自己也已经习惯这里的生活了,可是突然少一个伴还是会觉得很空虚的。
吃了很好吃的冰淇淋

姐我第一次穿裙这么好看耶(≧▽≦)
连我表姐都说好看,你们绝对要看真人啦~
可是这件裙子的价钱也很好看RM100
试穿爽的啦,狠不下心买下

这是废文一篇,可是却承载着我自己的回忆嘞,也是很重要的一篇。

Comments

  1. 喂==什么同性恋,吓死宝宝了!
    我也收到台湾寄来的卡片了哦,可是还有一张不知道还在哪环游世界。可喜的是,邮票多了几枚,好高兴。
    我也是很喜欢moleskin!! 尤其是空白页的特别吸引我呀,纸质很不错一下,可是真的很贵啊啊啊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真的很贵耶~我打算回寄明信片以致谢意,可是有好几张没有地址,这有点困难哪~你几时分享你的卡片来大家看看啊?

      Delete
  2. Moleskine 的价钱不便宜
    通常一开始,我都鼓励你们从自己的能力购买记事本
    较后有了经济能力和确定自己的毅力才升级也不迟。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我也觉得我是初学者,不宜买这样贵的,先让自己逐渐融入手帐的模式吧!我真的很喜欢你的手帐哦~^_^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中六这件事 & 升学之路

        哈,我怕大家读了blog一直以为我还是中六生。姐姐我老大不小了21岁,我希望我不需要每年都来更改我的年龄,可是大家不看看post的日期来试着推算我的年龄,询问后还特别可爱地跟我说中六加油或者祝我拿到想要的科系,咳咳,要是哪天我嫁人了,情何以堪哪。         中六(form6)难吗?中六(form6)好读吗?我相信很多SPM毕业生差不多也是时候为自己的升学事宜而烦恼了吧。这么多的渠道到底要前往哪个才是对的;哪个才是适合自己的;最重要哪个是容易读的?到底自己对哪个科系有兴趣;哪个科系是热门的;哪个科系是冷门的;哪个科系读了薪水高;哪个科系读最快出来。要不然就是哪个大学好;或者哪个大学的学费低;哪个大学比较容易进之类的。         我知道很多人还是对升学之路充满了很多不确定性,疑云还是在头顶上挥之不去。所以,希望那些和我之前一样迷茫的同学们可以从我这里获得一些有用的资讯。我之前在中四,中五的时候对这些升学的东西真的很不了解,毕业后才一直不断地查啊查才稍微略知一二。 噼里啪啦,写了些有的没的,我们来进入重点吧。 - 别以为SPM毕业后就是直接进大学读degree哦,然后不消几年的时间就可以出社会了。Definitely WRONG! 步骤是这样的…… 1.       SPM后,选择读:form6/中六,diploma,matrix/matrikulasi,politeknik,foundation,要不然就是选技职学院啊,还是申请师训 2.       等个一年两年甚至有些到三年,你才能够升学士(degree)哦 3.       假设你还想继续读,那就继续读硕士(master) 4.       然后,也就是大家都觉得很厉害的博士(doctor) Matrikulasi 之前拼了命地想进matrik的,虽然说我一开始已经知道没这么容易,而且我也没那个资本,呵,但就是天真地认为上天应该会眷顾我吧。所以,我想说的是我没有中matrik啦~Matrik读个一年就出来了,话说我印度朋友快出来了,好快的说。之前有位朋友本来已经来form6了,后来中第二批matrik,然后她就去了。因为她有接触一些form 6的课程了,所以她说matrik的课程会相较的容易,而且通常进m

新加坡工作那件事

看到痞子蔡更新博文太激动,他真的真的很少更文。他在我出生那年在网络贴了他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我20岁了,然而他也写作20年了。他说有人说他有村上春树的味道,他说或许是误会,他只是跟村上一样在29岁那年创作。啊…痞子蔡49了。才知道原来痞子蔡在写作上有怪癖,喜欢一行只能30字,目前是这样。我喜欢啊,看着简洁不冗长。想看新创作的《国语推行员》,其实看书名真的想象不到故事是怎样的。没关系,这无碍我喜欢痞子蔡的的作品。 # 今天的目的不是说痞子蔡也不是说村上。而是想要分享东西,分享sg工作所需要知道的事情。我想要是有那些初入新加坡又有很多事情不是很清楚的话能够在我这里了解到一些,也算是帮助到他们吧。 找工 是不是听说现在新加坡管制比较严了,要来新加坡工作没这么容易。其实只要你不挑工作的话,也不是想象中那么难找工。你知道的脸书现在很方便。就是说要找工,只要在脸书上打相关新加坡工作字眼,就可以看到好几个群组。好吧,我在这里附上几个我进到的群组的链接。点击字体进入。 1.  新加坡工作 Jobs in Singapore 2.  新加坡最大工作群 行行出状元!Jobs in Singapore 3.  新加坡工作专业 Jobs in Singapore 然后你可以针对你想找的工作在群里搜素。你会看到很多人在工作贴下面pm,其实我觉得要是你真心想找工的话,请自己主动去pm人,而不是等人pm你。其实在群组里不乏agent,要是说你问到的是agent的话,或许会要agent fee,据说不便宜。也有一些声称不收agent fee的,而这种呢,大多是对雇主收钱。有些会要求给简历。简历怎么做? 其实我也不会做简历。我都是直接做一份个人资料,然后pm人。 Name    : Age       : Contact : Current Address: Education          : Language           : Working Experience: 我也有试过一间间问。首先,脸皮要够厚,胆量要够大。要是有兴趣在shopping mall做,那就去那里溜达。会看到门口处有招聘的纸。直接进去问,有些会要你去到总部面试,有的会让你打电话联络,而且还有时间规定

考车那件事

                看来我销声匿迹好一段时间了……我自己也没想到中五的生活竟然会如此忙碌,以致自己没时间来更新部落格,更新的动力也渐渐被忙碌的生活给磨灭。好多事情已经没有那个心思来记录了,我现在也不知道自己该写些什么,有点无奈自己变得对任何事情没了热忱。看来我必须在这短短几日的假期里重拾那个动力,我的部落格再这样荒废下去,可对不起当初对自己许下的承诺啊!        呵,我自己都差点忘了自己上一篇写了什么。XD学车记嘛~我今天也刚拿了我驾照咯!^.^这件事情绝对值得写下来,本来之前是想要把我每一次的学车经历都记录下来的,可是每次学车回家都累到瘫在沙发不想动了,所以这件事情只能不了了之了(而且我学了超级多次的啦!>.<)。但是我每一次的学车日期以及还钱都有记录下来,方便以后来参考,而且我作为这年最早考车的姐姐,我的经验是非常值得让人参考以及访问的。        幸亏自己不辞劳苦地坚持学车,要不然也不会这么快拿到驾照。我学车的意志从去年开始就非常的强烈了,我当时就计划好尽早拿到驾照,这样后半年我就不必为此操烦了,而且我不想等到SPM过后,因为那个时候我想要打工吸取社会经验,不想要把时间花在学车上。另外一个原因是我不想要阿婆每次要看医生都交通部方便,可是现在我却无法拥有一辆能够代步的车,有点苦恼啊!        那我就来分享我这两个月的学车经历吧~在我生日的前一天我就到代理中心 报名 了,报名费为 RM250 。我考的是新制度,去年年尾开始制度一律被换了,多了一项检查的零件的考试流程。当时我以为自己要从新听undang、考undang、practical等等,但是安娣说我的摩托驾照不超过一年,可以skip掉好几个步骤,我当下高兴得在地上跳!你懂那样省掉多少的时间和精力吗?那我来让大家知道了解下新制度与旧制度的差别,你肯定会恨不得自己早点出生。 这就是我今天刚取到的驾照=) 旧制度 只要听一次摩托和车mix的undang 也只需要考一次摩托和车的undang即可 书只是薄薄一本册子 新制度 摩托和车的undang分开听,时间比旧的制度还要长 undang也分成摩托和车。每一次考不过都加钱 当然书也是分成两本,真的很厚!也比较贵,而且新的书后面有c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