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杂文 #2

朝八晚五的日子过得很规律。最近因为房租的事情,特么不敢回去了,每天每天都在外头溜达到他们应该睡了的时间才敢蹑手蹑脚回家,真他妈的像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因为以前碰到的人对我太好了,以至于碰到这样的人,对,就是这样的人,才没办法接受,才会明白笑面虎这词,才会发现人心隔肚皮,才发现不是任何人都义务对我好的。


-


本来坐在亭子里委屈哭,然后垃圾桶旁蹦出一个灰色老鼠。没有尖叫,没有跳起来,但是眼泪刹住了,眼睛瞪大了。顿时以为自己进入动画世界,这样灰色的老鼠真的头一次看过啦,还瘦瘦长长这样的,跟《料理鼠王》灰灰的老鼠超级像。好的,我相信它不会是个会下厨的老鼠,它真的只是个过街老鼠,而我不会喊打的。


-


每天跑去图书馆躲。如果我发现得没有错的话,在新加坡,几乎每一个mrt站附近都会有shopping mall和图书馆。新加坡的图书馆真的很好,没去过马来西亚的图书馆,这事不能做比较。冷气也真的很不错。看书的时候,还得把手伸进衣服里保暖,摸摸自己暖暖肉肉的肚子取暖,但是我知道不会有江辰来给我翻页的。


-


昨天看橘子的《还是好朋友》,里面出现泡泡,靠,当下我对这个名字强烈有印象。因为他是gay的关系吗?啧,我哪里是这样的人。然后,我想不起他到底是在哪里一本书出现过,还特地跑去书架前,翻了几本,为了找出这个人物。都不知道为什么执着于这个跑龙套的,可是就是很怕自己忘了自己看过的书的情节,会不甘心为什么就这样忘了。喜欢橘子是从《只是好朋友?!》,喜欢她笔下奔放的人物,喜欢她的文笔,还会爆粗。我有说吗?泡泡就是在《只是好朋友?!》出现过。真正直击我心底是她的《你想要的》和《我想要的》,其中一本让我看完后躺在床上会不断想起再想起,会揪心,会觉得心里空空的,总之百感交汇。不是很记得内容了,可是看完带给我的冲击却是生生地留在心底,到现在想起还是觉得心里怪怪的。还有一本,我记得是师生延续成姐弟恋的,不记得名字到底是怎样啦,人老了很多东西都记不住了,接着我又跑去把那本书给挖了出来,叫《幸福不见不散》。看完这一本会有怦然心动的感觉,我还发过推特说要是被这样的男生吻了肯定此生不忘的。看的时候会无法接受姐弟恋,可是沿着剧情走下去,又希望他们在一起。可是,我本身还是无法接受姐弟恋的,我才不要在爱情里当个妈。还看过《猫爱上幸福,鱼怎会知道》,因为看到读者都说看到哭了,可是我没feel,可能当时的自己无法体会那样的爱情。



-


不能不提的是蔡智恒,我也是败在他的石榴裙下了,虽然不肯定他穿不穿石榴裙。我说过,这世上只有一个痞子蔡,要有第二个,一定要给我碰上,但是我的幸运值好像很低。最近看完他的第一个网络小说《第一次亲密接触》,太感人了啦,虽然我没有落泪啦。以前没有特别喜欢的男作者,碰上蔡智恒就不一样了,超级爱。


-


倒数回家的日子,啦啦啦,超开心。我想带老妈还有阿婆去做头发护理,我阿婆老说自己的头发像chakou(木材的意思?)。要是时间允许。再跟朋友出去hiao下。我还买了面膜,回去要跟她们一起敷,虽然我知道面膜是看不出什么效果的,但是总是要自欺欺人下,反正欺着我开心就好。我还买了个beg给我laobu,就不用买东西给我阿婆了啦,她女儿会给她买的。之前买个鞋给她,恰巧我三姨也买了,结果她穿我三姨买的,我都没看过她穿我买的,觉得糟蹋了我的心意。不知道是三姨的比较贵嘞,还是我买的太丑,总之我看她出门都没穿我买的,真他妈想把那鞋拿去退还,50块回来我的钱包。


-


我表姐叫我要疼自己多一点,然后我就买了好几件的新年衣,感觉钱包破洞,可是就安慰自己说我现在有赚钱的,没关系。因为以前都不怎么买衣服,一年买都没有十件衣服,都是穿人家的。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人家会说逛街能使心情变好。可是,钱包破洞,我心情更不好,哈哈。


-


因为饿,我和朋友相聚了,然后吃了三餐的Burger。然后,我到今天还没放屎,妈呀。最后,在她们的房子住了一晚,感觉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一开窗口,风真的很大,不用开风扇或冷气都行,可是朋友还是开了冷气,20度,早上是被尿叫醒,然后再冷醒。那里有鱼有乌龟,我是那种闲来无事会跟观赏它们的人类,我朋友不是。和朋友在bugis逛街,超级超级多人,是挤来挤去的那种,我简直爱死了。要说的是,衣服真的很便宜,最低五块。要是不要去想着汇率的事,你赚这边买这边,是不是便宜?


-


我想我有帮夫运,呃不是,应该是旺人运。我去姑婆家她中了两次的万字,我去三姨家她也中万字,我来这里做工,这个工业区的人前前后后有三个人中万字,今天是其中一次。不过,这里工业区的人中万字有个惯例,就是会请所有人吃饭,然后我就这样省下一餐的钱了。不是我自己说自己带运,是我表姐说的,可是,我比较希望这运能带给我自己,例如成绩上和选大学如何?


-


成绩都出来了,等总成绩,希望幸运女神眷顾我。我是不是该吃素祈愿下?我想成绩只要平均及格就好,然后中我想要的科系就好。我觉得还在半岛的话,我都可以接受,不要去sabah就好。人家都说要度就要读popular的大学,唉,我是不怎么在乎这些了,只要是我想读的就够了。我要求的不高,幸运女神应该可以批准吧,拜托了,我愿意变瘦来完成这个心愿。


-


肚子饿了,该吃饭了。






Comments

  1. 在找资料看要读什么大学刚巧看到这一篇。原来是你啊!我从来不知道你和我一样读中六的。常常在乐在墨写看到你的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有,你到底怎么认出我来,超神奇!

      Delete
  2. 哇哇哇哇,你是哪一位?有没有太巧了一点(≧∇≦)b

    ReplyDelete
  3. 因为你的名字一样啊~而且现在有写字、写文章习惯的人很少,又有在zero waste 群组的,肯定是你了。我是Xin Yu。

    ReplyDelete
  4. 哦哦哦,因为我觉得同名字的人很多。所以觉得不会这么容易被认出来的,哈哈,这是自欺欺人吗?很高兴在这里碰见你,超高兴的

    ReplyDelete
  5. 希望你拿到好成绩哦,然后读到想读的大学!: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一样! 不过我数学和化学渣渣,很多科系应该拿不到。新年过后才去买PIN。你买PIN了吗?

      Delete
    2. 啊啊啊,我也是数学和化学比较凄惨,我的凄惨是真的凄惨。回来那天就去买了,应该还没开放申请对吧?

      Delete
    3. 学学楼主的祝福,我也希望自己能考上想要的科系

      Delete
    4. 3月8号才开始选科系。祝我们好运 😆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中六这件事 & 升学之路

        哈,我怕大家读了blog一直以为我还是中六生。姐姐我老大不小了21岁,我希望我不需要每年都来更改我的年龄,可是大家不看看post的日期来试着推算我的年龄,询问后还特别可爱地跟我说中六加油或者祝我拿到想要的科系,咳咳,要是哪天我嫁人了,情何以堪哪。         中六(form6)难吗?中六(form6)好读吗?我相信很多SPM毕业生差不多也是时候为自己的升学事宜而烦恼了吧。这么多的渠道到底要前往哪个才是对的;哪个才是适合自己的;最重要哪个是容易读的?到底自己对哪个科系有兴趣;哪个科系是热门的;哪个科系是冷门的;哪个科系读了薪水高;哪个科系读最快出来。要不然就是哪个大学好;或者哪个大学的学费低;哪个大学比较容易进之类的。         我知道很多人还是对升学之路充满了很多不确定性,疑云还是在头顶上挥之不去。所以,希望那些和我之前一样迷茫的同学们可以从我这里获得一些有用的资讯。我之前在中四,中五的时候对这些升学的东西真的很不了解,毕业后才一直不断地查啊查才稍微略知一二。 噼里啪啦,写了些有的没的,我们来进入重点吧。 - 别以为SPM毕业后就是直接进大学读degree哦,然后不消几年的时间就可以出社会了。Definitely WRONG! 步骤是这样的…… 1.       SPM后,选择读:form6/中六,diploma,matrix/matrikulasi,politeknik,foundation,要不然就是选技职学院啊,还是申请师训 2.       等个一年两年甚至有些到三年,你才能够升学士(degree)哦 3.       假设你还想继续读,那就继续读硕士(master) 4.       然后,也就是大家都觉得很厉害的博士(doctor) Matrikulasi 之前拼了命地想进matrik的,虽然说我一开始已经知道没这么容易,而且我也没那个资本,呵,但就是天真地认为上天应该会眷顾我吧。所以,我想说的是我没有中matrik啦~Matrik读个一年就出来了,话说我印度朋友快出来了,好快的说。之前有位朋友本来已经来form6了,后来中第二批matrik,然后她就去了。因为她有接触一些form 6的课程了,所以她说matrik的课程会相较的容易,而且通常进m

新加坡工作那件事

看到痞子蔡更新博文太激动,他真的真的很少更文。他在我出生那年在网络贴了他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我20岁了,然而他也写作20年了。他说有人说他有村上春树的味道,他说或许是误会,他只是跟村上一样在29岁那年创作。啊…痞子蔡49了。才知道原来痞子蔡在写作上有怪癖,喜欢一行只能30字,目前是这样。我喜欢啊,看着简洁不冗长。想看新创作的《国语推行员》,其实看书名真的想象不到故事是怎样的。没关系,这无碍我喜欢痞子蔡的的作品。 # 今天的目的不是说痞子蔡也不是说村上。而是想要分享东西,分享sg工作所需要知道的事情。我想要是有那些初入新加坡又有很多事情不是很清楚的话能够在我这里了解到一些,也算是帮助到他们吧。 找工 是不是听说现在新加坡管制比较严了,要来新加坡工作没这么容易。其实只要你不挑工作的话,也不是想象中那么难找工。你知道的脸书现在很方便。就是说要找工,只要在脸书上打相关新加坡工作字眼,就可以看到好几个群组。好吧,我在这里附上几个我进到的群组的链接。点击字体进入。 1.  新加坡工作 Jobs in Singapore 2.  新加坡最大工作群 行行出状元!Jobs in Singapore 3.  新加坡工作专业 Jobs in Singapore 然后你可以针对你想找的工作在群里搜素。你会看到很多人在工作贴下面pm,其实我觉得要是你真心想找工的话,请自己主动去pm人,而不是等人pm你。其实在群组里不乏agent,要是说你问到的是agent的话,或许会要agent fee,据说不便宜。也有一些声称不收agent fee的,而这种呢,大多是对雇主收钱。有些会要求给简历。简历怎么做? 其实我也不会做简历。我都是直接做一份个人资料,然后pm人。 Name    : Age       : Contact : Current Address: Education          : Language           : Working Experience: 我也有试过一间间问。首先,脸皮要够厚,胆量要够大。要是有兴趣在shopping mall做,那就去那里溜达。会看到门口处有招聘的纸。直接进去问,有些会要你去到总部面试,有的会让你打电话联络,而且还有时间规定

考车那件事

                看来我销声匿迹好一段时间了……我自己也没想到中五的生活竟然会如此忙碌,以致自己没时间来更新部落格,更新的动力也渐渐被忙碌的生活给磨灭。好多事情已经没有那个心思来记录了,我现在也不知道自己该写些什么,有点无奈自己变得对任何事情没了热忱。看来我必须在这短短几日的假期里重拾那个动力,我的部落格再这样荒废下去,可对不起当初对自己许下的承诺啊!        呵,我自己都差点忘了自己上一篇写了什么。XD学车记嘛~我今天也刚拿了我驾照咯!^.^这件事情绝对值得写下来,本来之前是想要把我每一次的学车经历都记录下来的,可是每次学车回家都累到瘫在沙发不想动了,所以这件事情只能不了了之了(而且我学了超级多次的啦!>.<)。但是我每一次的学车日期以及还钱都有记录下来,方便以后来参考,而且我作为这年最早考车的姐姐,我的经验是非常值得让人参考以及访问的。        幸亏自己不辞劳苦地坚持学车,要不然也不会这么快拿到驾照。我学车的意志从去年开始就非常的强烈了,我当时就计划好尽早拿到驾照,这样后半年我就不必为此操烦了,而且我不想等到SPM过后,因为那个时候我想要打工吸取社会经验,不想要把时间花在学车上。另外一个原因是我不想要阿婆每次要看医生都交通部方便,可是现在我却无法拥有一辆能够代步的车,有点苦恼啊!        那我就来分享我这两个月的学车经历吧~在我生日的前一天我就到代理中心 报名 了,报名费为 RM250 。我考的是新制度,去年年尾开始制度一律被换了,多了一项检查的零件的考试流程。当时我以为自己要从新听undang、考undang、practical等等,但是安娣说我的摩托驾照不超过一年,可以skip掉好几个步骤,我当下高兴得在地上跳!你懂那样省掉多少的时间和精力吗?那我来让大家知道了解下新制度与旧制度的差别,你肯定会恨不得自己早点出生。 这就是我今天刚取到的驾照=) 旧制度 只要听一次摩托和车mix的undang 也只需要考一次摩托和车的undang即可 书只是薄薄一本册子 新制度 摩托和车的undang分开听,时间比旧的制度还要长 undang也分成摩托和车。每一次考不过都加钱 当然书也是分成两本,真的很厚!也比较贵,而且新的书后面有c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