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脚酸的两天

大概只有真的太无聊,我才会想起部落格。
就像是皇帝久久才想起在冷宫的妃子一样。

在社交网站没po的就在这里好了。
小基地好就是这里都不用在意人家眼光,因为没啥人看。科
一开始insta不敢发自己zero waste的事情,觉得别人会觉得自己很爱现。
今天表妹对我说:“你很爱护地球哦,我也要学你那样”
嗯,相信在自己社交网站发或多或少会有所影响,没有的话被讨厌也没关系啊。
讨厌的话你在背后说就可以了,然后记得不要给我知道。

哦,可是我今天不是要发zero waste的东西。

新加坡一日游。科科
脚要断了。哎哎

趁我还没离开前,把还没打卡都去留下我的大便。
哦不,是足迹。

随口跟朋友提起,不,是我想到了跟她提起。
信息了过去,才怕被拒绝,想收回话。
热脸贴久了冷屁股,也会因为冷热相传变得没那么热的。
我突然的退缩,朋友反过来约我。
虽然现在反主为客,但是心情也没有变得多好。
主动久了,也是会累的。
烫手的水摸久了,也会放。
你来我往的相处模式才不会累。

最后我还是自己跑去tree top walk。
朋友说发生过强奸案,我真的蛮怕。
所以,我出门前在背包里塞了个剪刀。
就算我学跆拳道,我也不敢保证自己能应付真实情况。
武器防身还是比较安全。
志同道合的朋友很重要。男朋友或许也可以。
所以在还没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或男朋友前,孤军奋战是无可避免的。

碧蓝碧蓝美美哒


上山的路好一大段只有自己。
幸好有人下来,还有GPS,不至于以为自己走错路。
泥泞的路不好走,昨天为什么要下雨。
路上成双或成队,成双的手牵手,成队的叽叽呱呱。
也有像我一样孤身一人的。
看到一些穿到很性感的女生,我就会觉得要强奸也不会强奸一个穿着T-shirt睡衣配长到膝盖运动裤的平胸我吧
这个想法不对,但是我就是不自觉暗自这样想。
至于睡衣嘛,我只剩那件是干的,而且就T-shirt一件。
我不去跟路人说:诶,这是我睡衣耶。也没人会知道它是睡衣。


枝叶围起来的屋顶特别


Jelutong Tower耸立在上山的路上。
爬几层旋转楼梯来到顶端。
哦吼,我跟树并肩哦。往下看,哦吼,真他妈的高。
风吹来,我希望是我走太多感觉整个Tower在晃,很可怕。
我还没交过往诶。

再爬一段快累死我的上坡路,终于啊,终于到了。
这是个一点都不摇的吊桥。
也对,Tree Top Walk三个字没说它会摇。
对我来说就普通长,虽然我没走过吊桥,自定义。




还有好一段


要下山了。真希望我瞬间就在山下的巴士站了,要不滚下去算了。
虽然脚真的快断了,脚程不敢怠慢。
我怕我走不回去,所以紧跟前面的大婶。
大婶偶尔用跑的,可是我好懒,脚好酸,所以没追。
幸好最后我还是拖着我快断了的脚来到巴士站

爬着爬着隔壁是高尔夫球场

这不是一日游。这是一日游的前一天。嘿嘿


------------------------------


一日游
七点不懂几分,啊,下雨了。
心情真糟
一会儿我还是起身做食物了,我就是这么贤妻良母,但是还是没人要。
朋友吃着我做的饺子和葱油饼和在一旁借用她指甲剪的我聊天。

出发壁画Haji Lane。
谷歌地图又带我们绕路了,该死的。
壁画看了一半下起了细雨,吼。
就是人肥才需要技巧拍得瘦些,瘦的人随便怎么拍都是瘦。
粗短腿的人才需要技巧拍得细长些,瘦的人随便怎么拍都细都长。
没身材的我们还是往壁画一搁,拍了不怎么样的照片。
晚上应该几分恐怖

色彩斑斓

看了天气Chinatown的天气预告。
还可以,就再过去找壁画拍照,顺便吃了叉烧饭。
因为拍照过程我嗅到叉烧好香。

人家乱泊的脚踏车用来拍照更自然

接着想去ion mall四楼看画廊, 55 楼瞻望新加坡全景。
必须告诉大众网上说的都是浮云。
免费应该是几年前的事了,所以没错的话是要min spend 20 才能入场。
我们没有花那个钱的意思。

不逛街就是看到东西会想买。
所以我买了件长裤。
朋友说放心可以穿大学四年,这样说钱包好像没有这么痛。

走了好长的路去到orchard library,据说设计很美。
一路上的满满的不懂什么国家的人,或许缅甸,或许泰国,或许越南。
他们怎样都能拍,看着一个迎来的红毛人一脸好奇,还回头看,莫名的好笑。
orchard的人潮我不敢恭维,而且购物商场不是我的爱。

不算很高的书架和移动式的楼梯,我联想到秘密花园金朱元的书房,他的书架比较高。
如果地板是铺吸掉脚步声的地毯会比较好,这样大家下楼梯啪啪啪的声音就不会吵到他人了。
继续看我未读完的阿尼瑪,顺便让我们的脚休息下。
痞子蔡的幽默我真的很喜欢,太喜欢,超级喜欢。
世界不会再又第二个痞子蔡,一样不会有第二个我。


 没拍到旁边的移动式楼梯

楼梯楼梯

来一杯咖啡。一样cappuccino。

可以去店里一直点一样的东西

福康宁的秘境。拍起来美啊,但是就那样而已。

友人


接着pahlawan beach。siloso beach的隔壁。
这里有很摇的吊桥,摇到我有时抓着一边的绳子横着走,因为好挤啊
前面的迎来的人对我投来笑意,我不想理解那个笑意。
这么多人走在上面,要是断了怎么办,我不会游泳诶。
英雄救美的场景应该不会上演,因为这里少了个美。

这个大婶头

沿途返回,掏了环保袋拾垃圾。
pahlawan的垃圾比siloso多,可能比较多家庭选择pahlawan的关系。
一个uncle看了我们的举动也和我们一起拾,感动

满满一袋的垃圾

接着去看了Helix Bridge和Art Science Museum。
Helix,那个chemistry出现过得词。
雨啊雨就是跟我作对。

诺,helix bridge

art science museum


雨算什么?脚痛算什么?肚子饿算什么?
再去Gardens By The Bay。
赶上7.45分的灯光
秀。配上音乐绝对的视听觉享受。
只有我在乎flower dome上面的植物是真的吗?

有一种美朦胧美

回去盘起脚吃热腾腾的泡菜鸡肉拉面,吼,好爽
这样足矣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中六这件事 & 升学之路

        哈,我怕大家读了blog一直以为我还是中六生。姐姐我老大不小了21岁,我希望我不需要每年都来更改我的年龄,可是大家不看看post的日期来试着推算我的年龄,询问后还特别可爱地跟我说中六加油或者祝我拿到想要的科系,咳咳,要是哪天我嫁人了,情何以堪哪。         中六(form6)难吗?中六(form6)好读吗?我相信很多SPM毕业生差不多也是时候为自己的升学事宜而烦恼了吧。这么多的渠道到底要前往哪个才是对的;哪个才是适合自己的;最重要哪个是容易读的?到底自己对哪个科系有兴趣;哪个科系是热门的;哪个科系是冷门的;哪个科系读了薪水高;哪个科系读最快出来。要不然就是哪个大学好;或者哪个大学的学费低;哪个大学比较容易进之类的。         我知道很多人还是对升学之路充满了很多不确定性,疑云还是在头顶上挥之不去。所以,希望那些和我之前一样迷茫的同学们可以从我这里获得一些有用的资讯。我之前在中四,中五的时候对这些升学的东西真的很不了解,毕业后才一直不断地查啊查才稍微略知一二。 噼里啪啦,写了些有的没的,我们来进入重点吧。 - 别以为SPM毕业后就是直接进大学读degree哦,然后不消几年的时间就可以出社会了。Definitely WRONG! 步骤是这样的…… 1.       SPM后,选择读:form6/中六,diploma,matrix/matrikulasi,politeknik,foundation,要不然就是选技职学院啊,还是申请师训 2.       等个一年两年甚至有些到三年,你才能够升学士(degree)哦 3.       假设你还想继续读,那就继续读硕士(master) 4.       然后,也就是大家都觉得很厉害的博士(doctor) Matrikulasi 之前拼了命地想进matrik的,虽然说我一开始已经知道没这么容易,而且我也没那个资本,呵,但就是天真地认为上天应该会眷顾我吧。所以,我想说的是我没有中matrik啦~Matrik读个一年就出来了,话说我印度朋友快出来了,好快的说。之前有位朋友本来已经来form6了,后来中第二批matrik,然后她就去了。因为她有接触一些form 6的课程了,所以她说matrik的课程会相较的容易,而且通常进m

新加坡工作那件事

看到痞子蔡更新博文太激动,他真的真的很少更文。他在我出生那年在网络贴了他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我20岁了,然而他也写作20年了。他说有人说他有村上春树的味道,他说或许是误会,他只是跟村上一样在29岁那年创作。啊…痞子蔡49了。才知道原来痞子蔡在写作上有怪癖,喜欢一行只能30字,目前是这样。我喜欢啊,看着简洁不冗长。想看新创作的《国语推行员》,其实看书名真的想象不到故事是怎样的。没关系,这无碍我喜欢痞子蔡的的作品。 # 今天的目的不是说痞子蔡也不是说村上。而是想要分享东西,分享sg工作所需要知道的事情。我想要是有那些初入新加坡又有很多事情不是很清楚的话能够在我这里了解到一些,也算是帮助到他们吧。 找工 是不是听说现在新加坡管制比较严了,要来新加坡工作没这么容易。其实只要你不挑工作的话,也不是想象中那么难找工。你知道的脸书现在很方便。就是说要找工,只要在脸书上打相关新加坡工作字眼,就可以看到好几个群组。好吧,我在这里附上几个我进到的群组的链接。点击字体进入。 1.  新加坡工作 Jobs in Singapore 2.  新加坡最大工作群 行行出状元!Jobs in Singapore 3.  新加坡工作专业 Jobs in Singapore 然后你可以针对你想找的工作在群里搜素。你会看到很多人在工作贴下面pm,其实我觉得要是你真心想找工的话,请自己主动去pm人,而不是等人pm你。其实在群组里不乏agent,要是说你问到的是agent的话,或许会要agent fee,据说不便宜。也有一些声称不收agent fee的,而这种呢,大多是对雇主收钱。有些会要求给简历。简历怎么做? 其实我也不会做简历。我都是直接做一份个人资料,然后pm人。 Name    : Age       : Contact : Current Address: Education          : Language           : Working Experience: 我也有试过一间间问。首先,脸皮要够厚,胆量要够大。要是有兴趣在shopping mall做,那就去那里溜达。会看到门口处有招聘的纸。直接进去问,有些会要你去到总部面试,有的会让你打电话联络,而且还有时间规定

考车那件事

                看来我销声匿迹好一段时间了……我自己也没想到中五的生活竟然会如此忙碌,以致自己没时间来更新部落格,更新的动力也渐渐被忙碌的生活给磨灭。好多事情已经没有那个心思来记录了,我现在也不知道自己该写些什么,有点无奈自己变得对任何事情没了热忱。看来我必须在这短短几日的假期里重拾那个动力,我的部落格再这样荒废下去,可对不起当初对自己许下的承诺啊!        呵,我自己都差点忘了自己上一篇写了什么。XD学车记嘛~我今天也刚拿了我驾照咯!^.^这件事情绝对值得写下来,本来之前是想要把我每一次的学车经历都记录下来的,可是每次学车回家都累到瘫在沙发不想动了,所以这件事情只能不了了之了(而且我学了超级多次的啦!>.<)。但是我每一次的学车日期以及还钱都有记录下来,方便以后来参考,而且我作为这年最早考车的姐姐,我的经验是非常值得让人参考以及访问的。        幸亏自己不辞劳苦地坚持学车,要不然也不会这么快拿到驾照。我学车的意志从去年开始就非常的强烈了,我当时就计划好尽早拿到驾照,这样后半年我就不必为此操烦了,而且我不想等到SPM过后,因为那个时候我想要打工吸取社会经验,不想要把时间花在学车上。另外一个原因是我不想要阿婆每次要看医生都交通部方便,可是现在我却无法拥有一辆能够代步的车,有点苦恼啊!        那我就来分享我这两个月的学车经历吧~在我生日的前一天我就到代理中心 报名 了,报名费为 RM250 。我考的是新制度,去年年尾开始制度一律被换了,多了一项检查的零件的考试流程。当时我以为自己要从新听undang、考undang、practical等等,但是安娣说我的摩托驾照不超过一年,可以skip掉好几个步骤,我当下高兴得在地上跳!你懂那样省掉多少的时间和精力吗?那我来让大家知道了解下新制度与旧制度的差别,你肯定会恨不得自己早点出生。 这就是我今天刚取到的驾照=) 旧制度 只要听一次摩托和车mix的undang 也只需要考一次摩托和车的undang即可 书只是薄薄一本册子 新制度 摩托和车的undang分开听,时间比旧的制度还要长 undang也分成摩托和车。每一次考不过都加钱 当然书也是分成两本,真的很厚!也比较贵,而且新的书后面有cod